白羊座花卉小百科




白羊座花卉小百科


  特性為個性明朗活潑,精力旺盛,富挑戰性,具有領導能力。但過於直率,容易得罪別人,脾氣急躁,缺乏耐心。代表的星座花有翠菊、櫻花、星辰草、油菜花、勿忘草、矢車菊、木槿、吊鐘花等。

櫻花

花語:精神美。
花之星占:白羊座的守護花,可培養對愛情全神貫注,全力以赴的精神。
  每年三月中旬開始,日本人就焦急地等著櫻花盛開的消息,主要車站都會掛起「賞櫻看板」,詳列全國各地的櫻花近況,因為櫻花的開花期相當短暫,從花朵綻開到凋零,不超過十天。一旦得到開花的消息,大家紛紛趕至現場,或扶老攜幼,或三五好友,攤開草席,在樹下賞花飲酒作樂,任憑落花飄零,灑落一身。櫻花這種來的快,去得急的開花方式,頗具日本武士無牽無掛、瀟灑走一回的精神。
  不過櫻花也並非日本的專利,台灣原產的山櫻花,每逢春暖花開,也是豔紅一山,陽明山、霧社和阿里山都是著名的賞櫻勝地。

翠菊

花語:擔心你的愛。
花之星占:白羊座的守護花,可賦予改變事物的決斷力和行動力。
  翠菊和瑪格麗特、雛菊並列為三大預測愛情的占卜花。如果你要選擇翠菊來占卜愛情,不要忘了兩項秘訣,第一要選擇單瓣品種,以免算得心急如焚;第二要從「愛」或「喜歡」開始數起,因為根據統計,翠菊的花瓣數目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機率為單數。
  翠菊英文叫ChinaAster,原產我國北方,可是一般都稱呼它做雲南菊,實在是一件奇怪的事。在本省習俗裡。翠菊是年節祭祀的主要花卉種類。
  白羊座的個性一向明快果斷,只不過一旦碰上愛情煩惱,擔心對方的愛是否可靠時,也要藉助翠菊求花問卜一番吧!

木槿

花語:纖細美;信念。
花之星占:白羊座的守護花,具有克服愛情障礙,解除愛情困擾的功能。
  在台灣鄉下成長的人,對木槿通常會有特別親切的感覺,這種俗稱「水錦花」的灌木,常被用作籬笆樹,盛開著白、紫或紫紅的五瓣花朵,老祖母們偶而會採它的葉子煮湯或花朵泡茶,據說有安眠助睡的功能。
  花中的木槿和昆蟲中的蜉蝣常被詩人墨客們相提並論,因為木槿的花只有一天壽命,朝開暮謝,花朵一夕落盡,第二天又是繁花滿樹,從春天到秋天,周而復始,彷彿有開不盡的花,所以韓國人稱它做「無窮花」,並且尊為國花。白居易詩:「松柏千年終是朽,槿花一日自成榮。」木槿的活潑明朗、精力無窮,不正是它的迷人之處嗎?

星辰花

花語:驚奇;不變的心。
花之星占:白羊座的守護花,能授與豐富的冒險心,增進直接接近各種事物的積極性。
  星辰花是一種極富現代感又帶點神秘的花卉,質地輕盈,宛如天真無邪的少女,在紫紅或黃色的花朵裡還會開出白色的小花來,好比花中花,令人稱奇,其實前者是花萼,後者才是真正的花。花萼不但顏色鮮豔,而且持久不凋,除了可供插花之外,也常用作為乾燥花,所以又有「不凋花」的美名。
  原產地中海沿岸的星辰花喜歡冷涼、乾燥的氣候,在台灣多栽種於高冷的山地,若有機會到埔里、霧社、阿里山等地遊玩時,不妨駐足參觀路邊的溫室,也許可以看到令人驚奇的不凋之花--星辰花。


返回白羊座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