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羯座的戀愛觀



摩羯座戀愛觀


摩羯座在示愛的時候,有時顯得體貼有餘,可是浪漫不足,甚至讓人懷疑那算不算示愛。摩羯座的感情比較謹慎,很少莽莽撞撞,隨隨便便地展開追求行動。在這個充滿速食愛情的現代社會中,實在顯得難能可貴。

摩羯座看對眼的時候,不過是某個企劃案有了一些新點子而已。距離仔細把案子想好,寫出來,送審通過,製作播出精彩內容,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程要走。說不定就像很多想法,在進一步思考時,就已經發現漏洞百出,被淘汰出局了。根本沒有執行的機會。不過,我必須提醒摩羯座的你,凡事三思而行固然不錯,可是太過謹慎也可能錯失唾手可得的機會。



如果你和他看對了眼,卻沒有任何的進一步動作,只在一旁搜集資料,仔細觀察。這時候,你可得要求老天保佑了:第一,他不會忽然不再出現你的身邊。當他搬家、轉學、換工作,你又如何觀察和評估呢?第二,他在這段時間不會和別人墜入情網。你會和他看對眼,別人也可能和他看對眼,要是別人眼明手又快,那豈不是令你感到十分的鬱卒嗎?而且,很多人的特質,遠看永遠只是表象,只有近距離的交往,才會有準確的結綸。所以,當你看對眼的時候,請考慮一下就決定要不要試試看。如果覺得可以試試看,就先交個朋友吧!

摩羯座的愛情講究計畫周詳,講究終生相守,這並不是由一次一次的戀愛中學習而來,在摩羯座的初戀時,就已經抱定了這個原則。摩羯座是一個穩定的星座,但不是浪漫的星座。即使在熱戀之中,也看不到特別激情、特別動人,或者特別離譜的演出。一切四平八穩,體貼和關心不少但也不多,甜言蜜語偶而點綴點綴。幾乎在熱戀的時候,就可以想像到以後共同生活一輩子的樣子。

這樣沒什麼不好。我們都看過某些人在二十來歲就顯得蠻成熟,看起來好像比同年紀的人老成些。可是到了四十歲時,原本年輕模樣的朋友都苦惱青春流逝,他卻依然容光煥發,和二十多歲差不多「老」而已。摩羯座的愛就是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,熱戀感覺不很熱,可是熱戀過了也不覺得冷。

唯一值得擔心的是,你的他也許不如我這麼了解你。也許他會覺得你根本不夠在乎他,所以沒有積極地在一般約定俗成的「熱戀模式」中滿足他。當你忙著為你們將來的美好生活日夜打拼,他可能怪你沒時間陪他;當你把心思用在追求更好的前途,他卻怪你忘了你們的相識紀念日。碰到這種情況,你除了和他溝通,對他「曉以大義」之外,更要體諒、包容他的心情。在適當的時候,也能以浪漫的包裝,來為你們的戀情加溫。當你們的愛情無後顧之憂時,你才更能全心全力地為你們的未來努力。

對於摩羯座來說,橫刀奪愛不只是應不應該的問題,更是值不值得的問題。

我想提醒摩羯座的你,在身為第三者時,要更仔細地評估,到底你值不值得介入別人的感情之中?因為,未來的問題還有很多不確定的變數,可是在這一道三角習題中,你面臨的考驗卻是無可避免的,非常確定的。你要先考慮清楚,你們的情感不但不被祝福,甚至會備受壓力。就算你有自信扛起「第三者」的重擔,你也要想想他能不能背負「移情別戀」的指責。這樣會使你們在交往和未來的相處時,陷入孤立的處境,他能不能和你一起面對壓力,走過這一段艱苦的路程呢?

再者,你勢必要陷入一個「比較」的情結中。當他離開原來的另一半,投入你的懷抱,你在他心中當然要比原來的情人好。不但現在好,而且未來也要好,否則豈不是太對不起他的苦心和選擇?我也看過某些摩羯座發揮了鍥而不捨的精神,不但找到了自己的幸福,也終於獲得大家的祝福。

但是,這段過程卻是非常艱辛的考驗。那種在爭執、吵鬧,甚至於輕生的代價中得來的成果,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。「天涯何處無芳草」,除非你已經百分之百認定你們彼此是今生的唯一,否則橫刀奪愛恐怕不如另謀發展來得實在些。不管是空穴來風,或者是事跡敗露,摩羯座面對另一半的質疑,總是以很實際的角度來處理。一方面又要顧到自己的形象,一方面也希望他不要因此而破壞兩人合諧的愛情關係與生活步調。如果整件事根本是他疑心生暗鬼,我想你一定會很嚴肅地對他解釋清楚。如果他生性多疑,常常歇斯底里地用些沒有根據的流言或誤會來興風作浪,可能會把你弄得失去耐性,甚至重新評估兩個人是否適合在一起。

如果你真的在外有了對不起他的行為,我想你心中自然有分寸。假若你不願和他因第三者而分手,你會讓第三者知道你的決定和他的處境。當你的另一半發現了蛛絲馬跡時,你會努力地解釋,讓你的另一半安心,相信這是一場誤會。這也算是善意的謊言吧!但終究對他是不公平的對待。而且紙包不住火,有朝一日東窗事發,你是否能取得他的諒解,是你現在不得不考慮的因素。
我見過某些摩羯座的朋友在這種夾縫中享齊人之福,不過,那都是因為他們的老婆特別有肚量,而不是他們善意的謊言永遠沒有被揭穿。如果你想嘗試,就得看他是不是有此雅量,或者特別地不敏感了。他懷疑你的忠實,是因為他愛你,如果你也愛他,又怎麼能讓他日夜不安呢?忠實的行為和耐心的解釋,才是保持你們真正互信互賴的基礎。為了美好的前途,摩羯座是「ㄠ」一個最能到底的星座。當愛情碰到了瓶頸時,摩羯座絕對不會輕言放棄,相反地,拿出耐心和毅力奮戰到底。

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,向來是我最佩服摩羯座的地方。事實上,不管愛情的瓶頸是來自於熱情的消退,雙方愛情的暫時性不同步(一方想穩定或結婚,另一方卻仍下不了決心),或是外力介入與環境的改變。摩羯座這種「以時間換取空間」的方式,也常常達到預期的效果。畢竟,兩人的愛情進展到一定程度以後,雙方已經有了相當的認定,週遭的人也會對已形成的愛情予以祝福和支持。

在這種情況下,摩羯座懂得把握手上的有利籌碼,「ㄠ」到底,抵死不退的態度的確是克敵制勝的有效策略。在此,我願意誠懇的建議摩羯座的你,除了堅持的精神,也不妨多採用更具突破性的方法。你應該多針對發生瓶頸的原因深入檢討,研究是不是有更好的相處方式?你是不是應該做一些調整?也許透過有效的溝通之後,你們彼此找到最適合的相處方式,你就不必再一味地忍耐,等待瓶頸在時間的經過下自然消失。情人變成舊情人,對摩羯座來說,一定有一段傷心的往事。如果是他棄你而去,對你造成的嚴重傷害,至今一定仍然歷歷在目,難以忘懷;如果是你主動放棄那段情,也必定是有你不能忍受,或不能挽回的原因。


所以,舊情人回頭向你示好,他的成功率有多少?我想你會很仔細地考慮,評估值不值得重新開始這段情?你會將他看做是一段新的戀情,把以往的了解和現在的環境變化,放在一起評估。通常,除非是他,或環境有了重大的變化,否則你們破鏡重圓的機會並不高。在此我想提醒你,請友善地對待你的舊情人。因為舊情人回頭,絕大部分是因為他現在過得不很如意。此刻的你,就算心意已決,也應該關懷老朋友的心情,對他表示基本的禮貌和友善。就算你不能雪中送炭,至少也不要落井下石,帶給他更大的傷害。尤其是你現在已經有了新戀情,有了新的另一半時,你為了避瓜田李下之嫌,必須和他劃清界線,更容易表現得恩斷義絕。如何兼顧立場與友善?就值得你視當時的情況多加考量了。

當然,如果你想破例接納他回頭,我相信你也經過最慎重的考慮,努力地去經營這段新戀情,將是你和他的成長與考驗。摩羯座不是那種疑神疑鬼的人,也不是朝三暮四感情多變的人,當然也不是多愁善感神經質的人。當你談戀愛時,一定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。如果現在的你,忽然覺得對愛情有了懷疑,感覺他好像已經不再愛你,或者你好像已經不再愛他,一定是有很多的事實發生,讓你不得不對愛情的前途有不同的評估。現在的你,可能覺得跟他在一起不值得,跟他在一起沒有未來。但,當時決定和他攜手戀愛的時候,情況並不是這樣,究竟原因在那裡?你應該仔細考慮,再下決定。是不是當時你的看法有錯誤?當你們近距離的交往之後,你才發現了他的真面目。他並不是你心目中渴望的對象,而且不能在你的未來裡找到他的位置,甚至製造出很多問題。是不是現在的他變了?因為環境、年紀的改變,他的想法和行為已經和當年完全不同了,使你們失去了同步邁進的基礎。是不是周邊的環境帶來了新的考驗?這個考驗你雖然有能力、有毅力去承受,可是他卻顯得不夠堅持。最不能不考慮的是,這一切是不是你的誤會?還是
客觀事實?

如果只粗淺地了解摩羯座的個性的人,一定會誤以為面臨愛情與麵包的抉擇時,摩羯座會選擇能照顧現實生活的麵包。其實並不是這樣,因為摩羯座並不是眼光短視的人,摩羯座非常重視未來。在摩羯座的愛情藍圖中,潛力有時候比現在的實力重要。所以摩羯座的看法實際而且有前瞻性。

摩羯座不會選擇紈劣子弟,好吃懶做卻不知發展事業;摩羯座也不會選擇花容月貌的千金小姐,讓她回家和自己的父母不和。摩羯座會把對象放在長久的生活中比對,看看誰具有最佳的潛力,而不是誰現在「條件」最好。這實在是很理想的選擇方式,不但對於日後的相處打好基礎,也非常適合摩羯座穩定的個性。

我唯一的建議是,不要讓你的期望,變成他一輩子的負擔。當你看重他的潛力,願意和他一起為遠大的藍圖努力時,你應該以鼓勵的態度,代替需求與責備。尤其在碰到挫折與困境時,如你再抱怨他不夠努力,或者埋怨自己當初沒眼光,恐怕只會讓他覺得更挫敗,更沒有信心完成你們共同的理想。對於摩羯座來說,選擇一個人就等於是選擇一輩子。我相信你不會隨便下決定,也希望你珍惜你的選擇,和他一起努力,共創美好未來。


返回摩羯座目錄
更多摩羯座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